首页 > 软件
一言推荐::D 获取中...

用友在移动战略上已掉队

软件/ 2018-05-19/


如果你是IT人士你一定清楚的知道,2013年什么技术最火爆,移动信息化这是每个CIO都绕不过的话题,随着移动互联网大量涌入,企业的IT变革也被提上日程,移动也成为企业管理战略中的排头兵。Gartner也在2013将移动应用、企业社交列为十大预测之中,可是就是这样布满金矿的移动市场,在国内管理软件的眼里却冰火两重天。

不久前笔者跟一友人聊天得知,用友2013年业务重点将重回老本行,由于受大环境的影响,用友内部战略调整的需要,移动商务解决方案事业部将被整体砍掉,这是否意味着用友放弃了移动业务的拓展?也许是暂时的调整,但我们无法否定,用友在移动战略上严重掉队。

相比老对手金蝶则在这个领域中积极探索,除了此前推出的移动端随手记,拥有超过十万以上的用户外,金蝶在年末将云管理落地到信息化产品中。推出创新社交化ERP,向“云管理”模式转移,提出了将移动应用、企业社交网络与ERP进行有机融合,改变了原本刻板、机械的ERP流程注入生活化、人性化的元素,形成具有云管理特征的社交化ERP。
oleou


为了在企业移动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蓝色巨人IBM在2012年将以色列软件厂商Worklight的收入囊中,旨在帮助不同规模的企业有效地开发、运行并管理HTML5、混合式应用程序及本机应用程序。IBM的布局相当明显,当苹果和Google在移动端风声水起之时,特别当BYOD大量涌入企业的当下,IBM嗅到了里面蕴藏的无限商机。同时,要牢牢把握住机遇,以收购的方式迅速切入企业移动应用市场,也为移动企业应用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SAP自从将Sysbase收入账下后,开始大刀阔斧的改变,打造了以SUP平台为核心,从移动开发到系统融合的一体化移动解决方案。目前SAP的在移动业务的产业体系架构已初步形成,建立企业级移动应用商店,招募了大量有开发实力的厂商助力SAP ERP系统开发不同的移动应用和解决方案,将移动和云产品进行了有机的融合,用HANA实现了即时移动数据分析,在BYOD方面Afaria移动设备管理系统将为企业移动安全保驾护航,SAP正在逐步完善自身移动产业链体系,明年可能是SAP在移动领域的掘金年。

与上述三家厂商不同,用友则在移动业务上实行壮士断腕,也可能受到第三季亏损的影响,为了规避风险大幅收缩也是用友在当前情况下的无奈选择,从运营情况看,用友切掉移动商业事业部也在情理之中。
www.oleou.com


第一、 项目交付周期长,用友移动商务事业部,采用原生开发,每个项目都需配备安卓和苹果两套人马,由于人手有限,交付周期长,一年顶多能做20-30个项目已属极限,一旦微软和黑莓杀入,用友移动事业部很可能因为移动操作系统过多而无疾而终。

第二、 很难成为主营业务,用友的移动业务多以项目为主,不能规模化、标准化交付实施,换句话用友移动业务还没有一款量产的移动产品供全国销售,所以很难能够形成用友的主营业务线。

第三、 售后服务升级成隐患,用友移动的项目交付越多,售后难度越大,因为产品差异性太大,每次升级和维护都难度很大,安卓、苹果需要安排更多的售后人员,成本陡增。

如果用友解决不了上述问题,打造用友移动产业链体系只能是一句空谈,也很难跟上移动化发展的趋势。

TAGS:

打赏 点赞
邮箱
验证码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