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享
一言推荐::D 获取中...

dedecms和phpCMS比较分析

分享/ 2018-05-16/

最初的时候,CMSYOU与大家分享了DeDe、php168,phpcms、VeryCMS、DiyPage五款CMS点评,同时也简略分析了2010年国内十大CMS系统,在这里,再与大家详细探讨Phpcms和DedeCMS这两个CMS程序。

  不得不说,Phpcms和DedeCMS是国内开源的CMS网站管理系统中出色的两个,在性能和稳定安全方面,各有千秋。
  Php168已经细分行业化,没有了品牌可言,帝国CMS虽然强大,但是架构上显得陈旧、模块多而显得繁琐。于是又朋友感叹:
  在UI和架构设计上都是,不得不感叹,Phpcms v9相比之前的2008版本,是质的飞跃,全新的架构、更简洁、直接。PC v9思路清晰,没有多余的东西,就连模板文明的位置、命名都是很有调理、一清二楚。而帝国cms模板文件位置在哪?
  下面,收集整理网络上大家评比的意见,与大家一起从几个方面比较PC和DEDE:

一、用户界面
  后台界面:Phpcms的后台则比较简洁,菜单数量并不多,但各种功能很全,后台首页提供的统计功能使人人网站基本情况一目了然。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一键更新功能,网站的html代码、首页、栏目等需要分别更新。

二、数据控制能力
  Phpcms的数据控制能力比dedecms强一些。 从时间上来说,用dedecms生成100个html文件的时间,phpcms可以生成2000个。dedecms的搜索性能极差,搜索局限性大。而phpcms可以做到自定义字段都是搜素条件,而且速度快,后台的数据控制灵活性Phpcms比dedecms强很多,我们在Phpcms后台可以有很多方式在查找数据,自定义一页显示数据的行数。 dedecms不可能做到。

www.oleou.com

TAGS:

打赏 点赞
邮箱
验证码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