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营销
一言推荐::D 获取中...

关注用户,而不是竞争对手

网络营销/ 2018-05-19/

 2012年11月,由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联合创立的咨询公司Monitor Group,因资不抵债申请破产保护,理论界和企业界一时热议纷纷。波特的《竞争战略》再版50多次,有17种译本,波特提出的“五力分析模型”,是很多咨询公司淘金的必备利器。和竞争战略紧密相关的Monitor 突然申请破产,是否意味着波特的“竞争战略”行不通了呢。
  无独有偶,传言国内咨询业龙头正略钧策近期内讧不断,众多合伙人集体起诉董事长。全球经济不紧气,连带着咨询公司的日子也难过了。实际上,麦肯锡、普华永道、毕博、埃森哲等等世界顶级咨询公司,已经战略转型很久了,早就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咨询公司。坚守着传统咨询道统的企业,大多日子难过。以至于被咨询的企业都发现,提供咨询的企业也许比自己更需要咨询。就像病人徒然醒悟,那给自己看病的医生,病得似乎比自己还重。

  现在看咨询行业的笑话有点早,牙科医生自己牙痛,只能证明牙科医生确有存在的必要。我就见过一口烂牙的牙科大夫,那拔牙水平刚刚的。Monitor曾经很辉煌,从1983年创立至今,全球有28家分公司,千余名顶级咨询顾问。虽说近几年凤凰落魄,岁入不低开销,负债累计近2亿美元,但是也有德勤这样的豪门,紧赶慢赶栽下梧桐,引凤来栖。

本文来自oleou

TAGS:

打赏 点赞
邮箱
验证码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