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营销
一言推荐::D 获取中...

网站收录瓶颈,收录数不变

网络营销/ 2018-05-19/

网站文章总收录不变分析

   在我们做网站运营时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那是不管我们怎么更新,网站的总收录总是不变.每天发布的文章都能收录,为啥总的收录一直不变呢?我们来看看网站总收录不变的一些情况及解决方案:

    1. 内容的质量:

    这里说内容的质量,准确的说,应该是网站的伪原创程度.我们编辑发布文章时绝少有能做到原创的,那么这里伪原创就有一个度了,每天发布的文章收录正常的话,说明搜索引擎还是经常来你的网站,暂时也比较喜欢你网站的内容,而总量不变说明把你之前的收录内容删除了,这就说明它发现你之前的内容重复性高,不具备收录的价值.
     原因总结:文章的原创度不高.

     2. 网站的权重不高:

      同样一篇文章,你除了到自己网站发布,然后去很多高权重的网站发布,经过一段时间你会发现自己网站收录里面找不到这篇文章了,有可能是搜索引擎认为你的文章是抄袭的.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文章的本身质量不高,刚刚发布后在首页会有一个链接,在搜索引擎计算这个网页的分数的时候刚刚过了最低收录标准,当有更多的文章发布的时候这篇文章的首页位置的链接被新的链接取代了.我们知道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在第一次抓取后会再一次爬行,当它再次抓取这个页面时发现首页少了链接,而这个链接加分是相当大的,直接导致这个页面分数低于收录最低要求,搜索收获果断的把这个页面PASS掉了!有些时候我们会惊奇的发现,刚刚收录的页面第二天被删除了,除了网页重复度高外,这一块也有一定的原因. www.oleou.com
   原因总结:文章的收录低于最低要求,收录后被删除.

      3 .相关性不强:

       如果你网站标题是做美容资讯的,但是里面放了很多关于网站推广或者最新时政要闻,这个发布的时候会收录这些内容,但是过一段时间搜索引擎也会发现你网站挂羊头卖狗肉,就会删除这些不相关的收录内容,甚至还会出现降权.对于用户体验也不好.不过这一块对行业站来说问题不大,我们肯定会注重自己的形象问题,不过对一些垃圾站来说,这种现象是相当普遍的.
    原因总结:网页的相关性不强.

     4.关键词重复度过高:

     这一块不做太多解释.现在的站长都会比较注重这一块,堆砌关键词等手法,现在运用的不太多了.

     5.网站处于首页稳定期:

    首页稳定期,不仅仅会使得快照更新变慢,也会使得收录变缓,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网站的权重积累不够,打个很形象的比方:网站权重是个杯子,网站内容是水,多大的杯子盛多少水这个是一定的,要想盛的水多就必须有大杯子来装.而权重的积累有时候也存在网站建站时间的积累,只有长期处于高用户体验的网站,其才会有高的权重赋予.

    6.百度更新:

    百度的更新会伴随着收录的增加,也会使得收录减少.对于百度更新其一般是对收录数据库的一个归整,其通常做法如下: 本文来自oleou
    ①删除大量重复收录的内容。删除重复内容并非指的就是复制内容,其所认为的重复,有时候也会存在一些原创内容,因为当部分站长在网站内容刚刚被收录之后,其便开始用这么原创内容做外链,当内容被大面积转载之后,传到高权重网站,此时很容易被认为这内容首发在权重高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提醒站长们,内容一定要等收录了,一段时间之后再用这部分内容做外链的原因。
   ②删除大量不存在的内容以及错误内容。这个主要出现在网站发生改版的网站上,当网站改版,404做到的不到位,或者网站在更换**器的时候,出现打不开而影响蜘蛛正常抓取,收录了部分系统错误的内容,不存在的内容,以及错误内容对于网站自身是无利的,这种删除是有利于网站的。这个主要出现在老网站改版上,同时,对于老网站域名曾经被它用,收录数据库收录内容需要全面的归整,因此会删掉一些老内容。这些内容一般显示在收录结果的后三页上。
     已经找到问题的原因,这就好办了,我们只要对症下药就可以解决。对于内容原创性不高的网站,需要增加内容的原创高度,不要去采集或者低端伪原创。对于网站权重不高的,就必须增强网站权重,增加高质量外链及网站内链的优化等等,办法网上有很多我就不详说了。对于内容相关性不强,不要为了追求热门关键词,而给网站添加一些不相关的内容,一定在更新内容的时候考虑相关性。对于关键词密度太高,关键词密度最好控制在2%到8%,而且得保持文章原意及通顺。 www.oleou.com
   网站文章总收录不变解决秘籍:大量更新文章,提高搜索引擎抓取数;尽可能的伪原创和原创,提高搜索引擎的亲和度;大量的外部链接,提高网站的权重.只要做到这三点,一切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TAGS:

打赏 点赞
邮箱
验证码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