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制作
一言推荐::D 获取中...

数据不能代替思考

网站制作/ 2018-05-16/

本文作者尤原庆,热爱移动的设计师Yoyo,负责腾讯开放平台,云平台设计工作。本文转载自作者博客。

在设计工作中,越来越多的场景是,我们根据用户使用产品产生的数据来直接判断我们的设计。甚至有时候,产品经理和设计师并没有完全了解数据的真实含义,就直接根据数据来修改我们的产品设计。这是非常危险的。

HBR 的一篇文章简洁明了地阐述了数据不能代替思考这个道理。笔者读完深有同感,并记录一些真实工作例子来思考这个论点。

很喜欢文章中的一句话:当我们要求更多数据进行分析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自己。

作者开篇引用了一些关于大数据的观点,例如,传说中的大数据,让科学过时。大数据让很多学科没有存在的意义,例如,遗传学,语言学,社会学。

Wired的编辑Anderson说:“当数据充足的时候,数字就可以代表一切,自我论证,得出结论。”

作者也引用了去年一位CEO的观点:“我相信数学已经胜过科学。你已经不需要去了解为什么,你只需要知道A,B两个事件发生后,C会发生。”

o l e o u.com

TAGS:

打赏 点赞
邮箱
验证码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