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事风云
一言推荐::D 获取中...

12306抢票技术攻防战

网事风云/ 2018-05-17/

腾讯科技讯(乐天)1月28日消息,在“约谈”、“叫停”风波之后,随着工信部“从未叫停抢票软件”表态,铁道部与猎豹、360等浏览器之间的抢票暗战开始从“行政战”升级为“技术战”。

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的较量已经有多个回合,12306一败涂地,其使用的屏蔽措施被指“业余”。甚至几乎每次反制,往往只能抗住1-2小时即遭抢票浏览器破解。

技术人士表示,12306很难拿出“杀手锏”,因为抢票插件是由脚本语言编写,运作机制是模拟用户操作行为。

屏蔽举措被指“实习生”水平

据猎豹浏览器团队透露,12306通过升级后台代码的方式来与抢票插件周旋,具体的举措包括屏蔽user agent(用户代理)、反复修改函数名称、改善后台判断逻辑等。

有程序员在分析12306的种种技术手段后吐槽其为“实习生”水平,简单粗暴,认为12306做出技术屏蔽只是不得已而为之,打的是消耗战,只是为了拖时间,只要过了抢票高峰,战争即自动宣告结束。

而以“屏蔽user agent”为例,12306在技术战早期曾使用过,据了解,这种技术破解起来很轻松,只需简单的代码即可伪装另一个浏览器的“user agent”,立刻实现突围。

oleou.com

TAGS:

打赏 点赞
邮箱
验证码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