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事风云
一言推荐::D 获取中...

百度资本领投货车帮刷新行业记录

网事风云/ 2018-05-17/

  百度资本领投刷新行业记录BAT为何偏爱货车帮?
 
  今日,互联网+物流平台货车帮宣布完成B2轮股权融资,融资金额达到1.56亿美元,与去年12月完成的B1轮1.15亿美元的融资相加,累计完成2.7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资本领投,B1轮的领投股东全明星基金联合领投,多家老股东跟投。
 
  
  从2015年至今,货车帮已经获得了多轮融资,投资人包括腾讯、高瓴资本、钟鼎资本、DCM中国、元生资本、全明星基金、国际金融公司(IFC)、百度资本等。
 
  值得一提的是,继腾讯之前的四次投资之后,货车帮再次获得BAT中百度的青睐。货车帮是家怎样的公司?为何能让BAT中的两家同时看上?透过此次融资,让我们管窥一二。
 
  互联网+物流行业大浪淘沙货车帮擎起大旗
 
  2016年,中国物流行业总市场规模达11.1万亿元,是中国经济最重要的支撑之一。随着互联网发展和消费升级的推动,市场对互联网+物流行业的关注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占中国物流比重最大的公路物流和移动互联网的结合,也逐渐成为物流业发展的最大热点。
 
  拥有创新模式的互联网货运企业极大地提高了物流资源的利用率,对行业影响巨大。车货匹配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打破传统物流业的信息鸿沟,实现了公路物流领域的车、货信息共享,解决“信息不对称”和“车辆空载率高”的行业顽疾,以最低的成本和最快的效率实现双方交易的完成,持续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历经前两年的红海淘沙、创业折戟,步入2017年的车货匹配领域进入浮躁后的理性扩张阶段。创立于2011年的货车帮脱颖而出,在全国360个城市建立了超过1,000家线下服务网点,线上平台也已聚集了逾370万认证会员车辆和逾63万认证会员货主,成功打造了中国唯一的全国性车货匹配平台。
 
  共享模式下布局全国多方共赢
 
  在移动互联网之前,传统产业已经形成线下的固定模式和群体,其存在是现实和合乎情理的。而互联网乃至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是对传统产业效率的优化和提升,并不是最简单直接的“颠覆”。
 
  顺应物流行业的需求,货车帮选择和传统物流行业的“中间环节”和谐并进。通过打造中国公路物流的基础设施,货车帮在货运上下游包括“中间环节”之间建立了一套成熟的信任体系。基于完善的信用,货车帮平台成功实现了货源和货车的共享,降低了对时间和资源的浪费,实现司机收入大幅提高的同时也提高了货主端的找车效率,实现多方共赢。
 
  而且,货车帮将线下线上打通,助力线下传统物流园进行数据化、智能化提升,形成数据网络、线下网络共同发展,打造园区一体化服务,这也正是共享模式“服务于人”的体现。为司机端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货车帮通过数据对园区流量进行智能管理,形成互联网平台和传统产业的优势互补,放大资源效用。
 
  货车帮还与第三方合作伙伴携手共赢。目前,货车帮开放布局金融、渠道、园区等车后市场服务,力图打造以货运为中心的闭环生态圈,满足货车司机买车、用车、车生活等系列需求,涵盖ETC、新车、汽配维修、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在线下产业的各个服务场景中,货车帮在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的同时,也在帮助高速公司、银行、保险、生活服务等第三方合作伙伴实现用户导流、提高用户转化率,实现互惠共赢。
 
  ETC试水“盈利”突围
 
  2015年下半年开始,投资人对创业公司盈利的要求越来越高,盈利变得越来越重要。
 
  从16年起,货车帮构建了以ETC为代表的车后服务生态,以扎实的业务成果向投资人证明了其卓越的引流和盈利能力。在国内,85%以上的大型货车是个体经营,货车帮通过全国服务网点为个体司机发放ETC卡,为用户带来方便的同时准确切中货车用户痛点。短短数月内,累计发卡约100万张,货车帮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货车ETC发卡和充值渠道。
 
  以ETC业务为突破口,货车帮在实现平台需求双方便捷高效互联的同时,亦打通了“物流+金融”的布局,实现小额贷款、货车融资租赁及货车保险业务等更多增值服务。货车帮旨在服务于用户、服务于市场、服务于社会。货车帮不遗余力地与传统物流业的中间商、多领域的第三方合作伙伴携手前行,以“互联网+物流”的技术优势,利惠于全国货车司机与货主,助推物流产业的多元化、智慧化、集约化发展。
 
  各方顶级人才积极加盟共同追梦
 
  自2015年以来,货车帮以其绝对的行业领袖地位、优秀的业务模式和持续的业务增长不断吸引优秀人才的加入,至今已经逐步打造了一支具有共同梦想的顶级人才队伍,为实现和打造互联网+物流的大生态夯实了基础。
 
  2016年4月,前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亚洲区工业部联席主管张远声出任货车帮CFO。
 
  2016年4月,前腾讯技术高管冯亮出任货车帮CTO。
 
  2016年6月,前英国韦莱保险经纪公司董事总经理冉晓梦出任货车帮保险事业部总经理。
 
  2016年7月,前北京通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敏出任货车帮总法律顾问。
 
  2016年7月,跨国投资私募基金汉德资本副总裁赵优加盟出任货车帮战略发展部总监。
 
  2017年2月,前阿里中供铁军主帅,全国直销总经理俞朝翎正式加盟货车帮出任战略顾问。
 
  2017年2月,前阿里中供铁军大区经理祁华一出任货车帮华东业务负责人。
 
  2017年4月,前摩根大通银行风险分析高级专家和平安银行总行技术副总监徐一村出任货车帮风控总监。
 
  货车帮尊重市场规律、积极提升造血能力以及对人才的重视,也许才是其屡获投资人信任并得以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
 
  以横跨全国的布局、大生态共赢的视野为核心战略,货车帮在加速物流业变革的汹涌浪潮中,高瞻远瞩、卓越前行,推动“互联网+物流”走向深度融合,屡获资本和市场的认可。
 
  2017年,货车帮将在资本的强力加持下,于互联网物流市场格局中一骑绝尘,开启寡头时代。

TAGS:

打赏 点赞
邮箱
验证码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