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事风云
一言推荐::D 获取中...

淘宝可能沦为一个赚不到钱的大仓库?

网事风云/ 2018-05-17/

在最近发布的《Forecast2013:中国电子商务蓝皮书》中,CCI互联网数据中心联合业界各方蓝皮书对电商2013年及此后的发展趋向做出了9点研判。其中两条关于淘宝:1)淘宝系2013年营收450亿力压百度,2015年或超腾讯成互联网第一;2)电商三足鼎立,淘宝-京东-腾讯成平台三极,决胜成本效率。

  未来三年的淘宝仍可依靠吃老本而持续增长

  蓝皮书预判2013年电商三足鼎立,这在意料之中,三大电商各有优势。腾讯的优势在其借助微信的移动端;京东优势在其是电商行业的苹果,打造了强大而封闭的B2C;而淘宝的优势在于它的老本还没吃完。

  淘宝的老本是什么?是其很好地利用了中国零售市场的特点。

  相比于美国零售市场,中国的零售市场有这样一个特点。中国是世界的代工厂,充斥着大量无品牌、廉价的商品。同时,作为一个发展中的人口大国,中国有大量中低端人群对此类产品存在需求。供和需都存在,则需要渠道。但传统的线下销售渠道存在两大缺陷。一是这些商品进入线下零售渠道的成本高。由于历史原因,中国的资本市场起步较晚导致中国商业地产过热,线下零售成本高。这些低价商品如果进入这些线下渠道将失去其低价优势。二是中国城市化进程过快,导致线下渠道的渗透速度未能跟上城市化的速度。而电商平台,尤其是以淘宝为代表的C2C电商平台的出现,则为广大中小商铺提供了一个快速而低成本的线上销售渠道,用以销售无品牌、低价的商品。

www.oleou.com

TAGS:

打赏 点赞
邮箱
验证码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