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事风云
一言推荐::D 获取中...

移动互联网,一个也不能少

网事风云/ 2018-05-17/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运营商、硬件厂商和互联网公司,它们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竞争还是合作?而政府对于这个新兴的市场又应持什么态度?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如何?什么将会是最火的应用?
  在广东互联网大会专业论坛之移动互联网高层峰会上,来自政府、运营商、硬件厂商、互联网公司等代表围绕“网络时代,移动 Style”这个主题进行探讨。

  运营商:国企的无奈
oleou.com



  深圳宜搜科技创始人汪溪谈到电信运营商的开放问题时,十分激动:“如果运营商不开放,封闭,那只有死路一条。”百分之百数码科技董事长徐国祥的观点可作为论据: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中,运营商实现话音到流量转型,其主导力量越来越大,一方面可以通过定制模式主导手机行业,比如技术标准的控制,另一方面其产品链势必日趋开放,合作将是主流趋势。

  靠流量,就意味着得靠应用,运营商一己之力是不可行的。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提到,运营商增值业务已被互联网公司的应用或者全新的模式取代,而同时带宽需求增长下流量价值却在下降,这迫使运营必须重塑产业价值链,重新定位。

  中国联通广东公司副总经理杨成中说得很直接:“互联网有文化、体制机制、人、资源和技术几个因素,如果排除前两个,把联通拆分成若干个公司,联通可以做得更好吗?可以。”但很显然,“前面两者联通许多前辈多年努力都无法突破,所以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广东联通选择安心做好本职工作,即提供通道、平台服务和进行价值链整合。”话语间流露出国有企业改革的无奈。

  硬件厂商:借助中国市场发展

o l e o u.com

TAGS:

打赏 点赞
邮箱
验证码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