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一言推荐::D 获取中...

MySQL导入较大.sql的详细操作方法

数据库/ 2018-05-19/

  可视化的界面必然会让更多的程序员重视phpmyadmin操作mysql,没有使用任何的dos命令。导入从服务器导出的sql文件也是复制sql文件代码语句,然后粘贴到phpmyadmin已有数据库的SQL语句栏运行,从而建立本地的数据库结构,达到还原数据库的目的。或者通过导出和导入.sql文件,从而达到备份和还原数据库的目的。但是,如果sql文件很大的话,你会发现我这样做会导致phpmyadmin运行非常的缓慢,甚至无法正常运行。

数据库导入导出,导入文件限制大小
 
  现在的你可能还在用这样方法,今天介绍的方法是。
 
  在使用这种方法前,你必须先建立一个数据库,这个数据库是你希望将sql文件导入的数据库。
 
  假如你的数据库文件为abc.sql并且该文件位于你的D盘下,即该文件在d:/abc.sql
 
  ok,现在我们步骤正式分解。
 
  第一步:打开一个DOS窗口。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即可看见这样的DOS窗口。
 
  第二步:先进入MYSQL安装目录。以我的为例,我安装在D:/wamp/bin/mysql/mysql5.0.51b/。那么,进入该目录的bin目录下,该目录下有个 o l e o u.com
mysql.exe 文件
 
  命令为:输入d:并回车这是进入D盘,mysql的安装目录
 
  cdwamp进入D盘的wamp文件夹,mysql安装目录
 
  cdbin进入bin文件夹
 
  cdmysql进入mysql文件夹
 
  cdmysql5.0.51b进入mysql5.0.51b文件夹
 
  cdbin进入mysql5.0.51b文件夹的bin目录,找到我们的目标文件mysql.exe
 
  第三步:最重要的命令
 
  mysql-uroot-pdatabase<d:/demo.sql
 
  上面的root是你的数据库登录用户名database是你想导入到的数据库名d:/abc.sql是你想导入的sql文件。最后回车后提示:enterpassword:在这里输入你的数据库密码便可了。
 
  如果没有任何的提示说明你的操作成功了,sql文件已成功导入到你的数据库中。进入你的数据库里看看吧。
 
  那如果我们使用的是虚拟主机,不能这样做,怎么办呢?
 
  在互联网上购买的虚拟主机是不支持这样操作的,但是你进入你会发现有下图这样的导入界面:

内容来自oleou.com

TAGS:

打赏 点赞
邮箱
验证码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