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制作
一言推荐::D 获取中...

cloudflare免费CDN加速使用教程

搬砖/ 亲测/网站制作/ 2018-07-13/

前言

cloudflare 是一家国外的 CDN 加速服务商,还是很有名气的。提供免费和付费的加速和网站保护服务。以前推荐过的百度云加速的国外节点就是和 cloudflare 合作使用的 cloudflare 的节点。

cloudflare 提供了不同类型的套餐,即使是免费用户,cloudflare 提供的功能也是很全面的。

对于访客来自于国外的网站很不错;对于访客来自于国内的网站加速效果有限,有些甚至会变慢,不过其安全防护功能也很不错。

添加网站

官网: www.cloudflare.com

使用邮箱注册,注册完后自动进入添加网站界面。

添加网站分为四步:添加网站域名、添加DNS记录、选择方案、更新域名服务器。


Paste_Image.png

1.添加网站

填入自己的主域名(不带 www 的),“Scan DNS Records”。

2.添加DNS记录

添加完成后会自动扫描 DNS 记录,等待完成,“Continue”。

下面会列出所有扫描到的 DNS 记录。黄色云朵表示该解析通过 CDN 访问,灰色云朵表示不通过 CDN 访问,点击云朵可以切换状态。

这里建议全部调为黄色云朵走 CDN 访问,隐藏网站真实 IP 地址。全站通过 CDN 访问可以有效防止网站真实IP泄漏,保护原站安全。

记录简单的话可以直接按默认条目;如果没有扫描出来原记录或要手动添加,建议至少添加 @ 和 www 两条指向原网站 IP 的 A 记录,TTL 默认。


Paste_Image.png

3.选择方案

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一般小站博客免费方案就够了。当然,有更高需求的可按需选择付费方案。


Paste_Image.png

4.更新域名服务器

右侧是新的域名服务器。进入域名管理面板,更改域名服务器为新的。


Paste_Image.png

域名服务器更改成功后会收到邮件提示。“Continue”,完成。


Paste_Image.png

Tips

DNS 刷新生效需要时间,可耐心等待

  • 刷新本地 DNS
    • cmd 运行 ipconfig /flushdns
  • 查看域名服务器
    • cmd 运行 nslookup —> 回车 —> set type=ns —> 回车 —> 域名
  • 等生效后,再 ping 自己的域名,显示出来的就应该是 cloudflare 节点的 IP 地址了。

Paste_Image.png

效果

我的博客用的 Godaddy 的虚拟主机,国内访问速度比较慢 ╮(╯_╰)╭,延迟 480ms。可以看到,使用 cloudflare 后延迟 251ms。还是可以的,比起我原来的速度好多了 o( ̄▽ ̄)d。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国内部分,Ping 结果比原来好多了。(额,没用 CDN 时更惨)


Paste_Image.png

国外部分,可以看到 cloudflare 在国外还是很厉害的。


Paste_Image.png

总结

  • 网站对国外访客的效果很好,很推荐使用;
  • 对国内访客的效果说不上优秀,但也中规中矩吧,毕竟国外节点,个别时间、地区连接超时也是有的。

结语

本篇只介绍如何添加网站使用 cloudflare 的 CDN 加速和网站防护服务。至于其他深入配置下一篇再单独讲。不想配置的按默认选项也可以。

cloudflare 对于主机在国外、访客在国内的网站加速效果有限,安全防护还不错。不过对于没有备案的朋友来说国内的 CDN 服务是用不了了,而且也有诸多限制,相对而言使用 cloudflare 还是一个可选的途径。

当然,如果原站访问速度不错,使用了 cloudflare 可能变慢了;如果网站经常遭受恶意攻击什么的话,倒是可以用 cloudflare 来加强防护保护原站。这就是速度和安全的选择了。

TAGS:建站 安全

打赏 点赞
邮箱
验证码
昵称